重拾信心 保级为上 四川FC新赛季前瞻

2019-03-07 18: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在经历了一场生生死死,跌宕起伏的股权转让大戏之后,四川FC终于将在3月9日迎来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场中甲联赛。虽然耗时费力的股权转让严重影响了四川FC的赛季备战,但续约黎兵、迅速引进3名外援6名内援,并且开通整个赛季的电视转播,还向球迷免费赠送主场球票——新的投资方甫一出手,在稳定球队的同时,也挽回了四川球迷已经悲观失望的心。

即将到来的2019赛季,四川FC将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赛场?以“保级”为目标的他们能否在赛季结束之后完成目标?3月9日的首轮比赛,四川FC能取得开门红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有待时间的验证。

短板加强 保级无难度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2019赛季中甲球队身价统计,四川FC排名16支球队的第10位,这与球队定下的“保级”目标十分吻合。虽然四川FC贵为2018赛季中国足奇以及联赛的冠军,且整个赛季保级不败,但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征战中甲联赛,定下一个更为稳妥的目标也是一个务实的举动。在这个转会期,四川FC受累于俱乐部股权转让,一直没有足够的资金与时间挑选最心仪的球员。因此在最短时间之内,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籍球员,球队主教练黎兵都以实用为主。从内援的位置看,主要集中在中后场:两个中后卫(纪政玉、黄超),两个边路球员(刘浩、张嘉杰),一个后腰(段云子)和一个前腰(何麟立)。由此可见黎兵在新赛季的战术意图,将“以防守为主”。三大外援当中,尼古拉有着出色的防守意识和对抗能力,可以很好的提升球队的防守水准。有过两年中超征战经历的他,在今年还差点被天津天海引进。巴西前锋埃德万罗身体强壮,有一定的爆发力,盘带突破能力较强,射门技术也比较全面。曾效力于俄超强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阿隆的风格与他类似——在进攻严重依赖外援的中甲,这些身体强壮、牵制能力强的前锋很有市场。唯一让人担心的是,由于中甲联赛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籍球员,如何在三名球员中进行合理的配置,这就要考验黎兵的临场调度能力了。而3月9日与呼和浩特中优的比赛,将成为四川FC征战中甲联赛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后者2014年冲甲成功之后,起起伏伏,始终将保级作为第一要务。

虽然在不少球迷看来,四川FC以现有班底在中甲联赛站稳脚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翻看2014赛季——2017赛季中乙8支冠亚军球队升级中甲之后第一年的成绩就能看出,中甲联赛的竞争远比中乙更加残酷。在8支球队当中,有3支球队第一年就遭降级,1支球队通过附加赛惊现保级,而8支球队的中甲第一年的最好成绩不过第6名。“我们提出保级的目标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千万不要以为保级很容易!”四川FC总经理马明宇说。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