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丹巴美人谷邀你来跑马拉松

2019-03-07 18: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3月7日,记者从丹巴县文旅局获悉,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丹巴美人谷马拉松将于5月20日,在丹巴县甲居藏寨发枪起跑,这也是丹巴县历史上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是以“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为主题,由四川省文旅厅、甘孜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丹巴县人民政府承办,为了推动甘孜生态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举办的旅游节会活动。其中丹巴美人谷马拉松,也将通过专业的赛事呈现与配套活动,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形象,聚拢人气,通过旅游推广和户外旅游体验元素植入,打造丹巴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生态系统。

据介绍,丹巴美人谷马拉松共分为两个项目,预计2000人的参赛规模。其中半程马拉松 (21.0975km)参赛规模为700人,欢乐跑(3km)参赛规模为1300人。半马报名费用为150元/人,乐跑报名费为60元/人。而且,由于报名当天为“3.8女神节”,所有女性跑友在当天都可以进行免费报名,所有的跑者在首周报名都将享受到八折的福利。在路线的选择上,赛事以甲居藏寨中甲居•罗布民宿作为起终点,半程马拉松经过喀卡二村 、石包官寨子 、聂呷村、白衣、俄罗 、 聂拉村 、聂呷坪,最后甲居•罗布民宿。而三公里线路则是经过甲井卡到达终点甲居•罗布民宿。

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是横断山脉中的世外桃源,是川西旅游环线最神奇的地方,无数人翻山越岭,只为一睹这个最美乡村的芳容。这里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资厚重、产业旅游资源殷实,本次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丹巴美人谷马拉松的举办,融合“丹巴美人谷”旅游定位,通过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的理念,打造中国最具嘉绒文化的马拉松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