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明日首战中甲 主帅黎兵:对胜利充满渴望

2019-03-08 14:55:2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欧鹏

  四川FC2019赛季中甲联赛首战将于本周六(3月9日)下午4时在都江堰凤凰山体育场迎战呼和浩特队。这不但是球队赛季首战,也是四川FC队史上的第一场中甲联赛。四川FC主教练黎兵在首战前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专访,他表示:“目前球队外援还没到齐,最大的问题就是磨合时间比较短,但球队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争取每一场比赛都取得胜利。”

  在上赛季中乙,四川FC以不败的战绩冲入中甲,但随后俱乐部因为股权转让问题严重影响了赛季备战,但在新的投资方上海大观入主后,俱乐部续约黎兵,迅速引进3名外援6名内援,还向球迷免费赠送主场球票,在稳定球队的同时,也挽回了四川球迷已经悲观失望的心。

  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四川FC将所有9260张门票分为三类,除了俱乐部自己持有2160张球票用于赠送俱乐部人员、赞助商及合作方外,剩余的7100张通过各球迷协会和票务公司票务系统进行分发。但俱乐部推出的免费看球的活动,让球迷们到现场看球的热情持续高涨。不能去现场为四川FC加油的球迷也不用担心,四川电视台文旅频道将直播本赛季四川FC的比赛。赛季首战将在四川电视台文旅频道(二套)和PP体育直播,也希望球迷能够弥补一些不能去现场的遗憾。

  目前,都江堰凤凰山体育场VAR系统已经就位。本赛季中甲联赛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是中国足协继中超引入VAR系统,选派外籍裁判建立职业裁判制度之后,在裁判领域所进行的又一项改革措施。

  四川FC的首个对手是呼和浩特队,这支球队在2018赛季成绩10胜4平16负积34分,与梅县铁汉生态同分,因为胜负关系排名倒数第四,惊险保级,应该说并不算一支强队。呼和浩特队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山西嘉怡队,2014年呼和浩特体育局、呼和浩特足协以嘉怡队为班底重新组建了现在的球队,当年他们以中乙亚军的身份升入中甲,一直处于保级球队行列。

  目前四川FC后防线和前锋线都有外援加盟,应该说目前的实力肯定比上赛季有很大提升。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2019赛季中甲球队身价统计,四川FC排名16支球队的第10位,对于赛季的首场比赛,又是面对实力不算强的呼和浩特队,四川FC还是希望能够用一场开门红开启新赛季的征程。黎兵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新援加入之后是否已经产生化学反应,还需要经过实战检验。

  红星新闻:如何评价近一个月的冬训?

  黎兵:冬训确实比较仓促,因为前期俱乐部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稳定性不是很好,近一个月的冬训基本上没问题,但前期的准备做得不好,所以冬训还是比较难,但总体来说还是基本上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

  红星新闻:冬训期的热身赛达到了什么效果?

  黎兵:球队在海口冬训期间还与韩国K联赛济州联队、北京国安队两支强队进行了热身赛,通过与更强的对手过招去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这两场比赛也提高了训练强度,在短时间把强度拉上来,从这点上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通过和高水平球队的比赛,让我们对今年中甲联赛有很好的锻炼。

  红星新闻:在外援引进上满意吗?他们处于中甲的什么水平?

  黎兵:满意不满意只有在联赛当中去证明,在我看来是目前我们在很短时间内能够做到的性价比很好的球员了,比较适合我们的球队。

  红星新闻:对于6名内援的引进是出于什么考虑?

  黎兵:这和政策有很大的关系,中甲和中超都有年轻球员上场的限制,而在此之前,球队一名U23球员都没有,所以这次引进国内球员的重点就是以U23为主,能够满足我们U23球员上场比赛人次的基本条件,确实也比较仓促,没办法。

  红星新闻:目前内外援的磨合怎么样?

  黎兵:外援来队的时间非常晚,按正常情况,内、外援应在开赛前一个月来到球队,但队伍的原因,外援现在还没到齐。在此之前外援也没和我们进行系统的训练,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只有通过实战的比赛和进入到联赛期后的训练,来让外援更快融合到球队里。

  红星新闻:新赛季球队的打法会有什么改变?

  黎兵:球队首先是有一个主体的打法,再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针对性,最终的目的是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红星新闻:如何定位新赛季四川FC的水平?

  黎兵:我不愿对球队进行定位,在多支球队执教都一向如此。今年是四川FC进入到中甲的第一年,我们会踏踏实实的准备每一场比赛。

  红星新闻: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保级吗?

  黎兵:今年俱乐部投资人并没有提出目标,我也不会提,但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争取每一场比赛都取得胜利,这是我们的短期目标,有了短期目标,中期目标自然就会有了。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