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申办国际大赛 抓好足球改革发展

2019-03-12 18:0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在成都成功申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后,还将有越来越多国际国内赛事落户四川。3月12日,在2019年全省体育局长会上,四川体育在2019年将围绕“123456”战略部署,加快重大赛事活动的申办和筹办,具体为:申办第15届全运会、第6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第12届世界运动会,筹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等。

2018年四川体育在申办重大运动会方面取得实效,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研究论证、汇报对接和分析研判等工作,积极申办各项运动会。目前,成都市已经成功获得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承办权。不仅如此,四川还将在更多的国际、国内大赛上继续发力。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四川有意申办第15届全运会、第12届世界运动会和第6届世界航空运动会。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表示,申办第15届全运会、第6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第12届世界运动会,筹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宣传推介四川、展示中国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对我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作风检验。值得一提的是,第15届全运会、第12届世界运动会都将于2025年举行,这样会不会造成冲突?对此,四川省体育局有关方面表示,他们将按照“宁愿两个都拿,不可两头落空”的指导思想,加强时间节点把控,对世界运动会和全运会申办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同时推进,上半年集中力量重点支持成都市申办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根据上半年世界运动会的申办结果,及时对全运会申办工作进行再论证、再调整、再完善。

与此同时,足球改革发展仍然是四川体育在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据悉,四川省体育局将适时出台《四川省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为四川省足协规范管理、依法运行提供依据。更为重要的是,在目前四川FC、四川九牛、成都兴城的基础上,有关方面还会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足球发展,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高水平职业足球俱乐部,推动川内职业俱乐部冲进中超联赛并走在前列。不仅如此,

连界足球基地、国际足球学院基地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在2019年也将快马加鞭的进行,按照相关规划,力争连界足球基地一期项目7片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在2019年上半年投入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