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球季来了!国际网联U18世界巡回赛开拍

2019-03-18 17: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今年成都首个国际网球赛事——中国•成都国际网联青少年U18世界巡回赛3月18日在位于双流的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结束了预选赛的争夺,100多名参加正赛的选手全部产生,其中包括众多中国有潜力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参赛。而这项赛事也拉开了今年成都网球季的序幕。

据了解,中国•成都国际网联青少年U18世界巡回赛将持续到3月30日,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参赛。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100多名参加正赛的选手全部产生,其中包括众多中国有潜力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参赛。

17岁陆鹏宇顺利进入到正赛中,他来自深圳,去年曾在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中夺得男双冠军。他为自己今年定了一个小目标。”巩固自己的基本功,对手都挺强的。我自己定的目标是今年能打进美网。”

国际网联U18系列赛事总监陶军告诉记者,今后这项赛事的水平将会逐步提高。”国际网联把赛事进行了改革,重新规划了赛事体系,今年面向全球推出了WTT这么一个赛事系列,就是世界网球巡回赛,囊括了国际网联拥有的男子职业赛、女子职业赛,加上这个青少年的比赛,把这三个系列赛事合并到一起了,统称叫世界网球巡回赛,我们这个赛事就纳入到这个里面。进入到这个以后,我们运动员的水平会逐渐升高,这个赛事就变成高级别职业运动员入门槛的比赛。”

据悉,除了该项赛事外,“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将于5月底在蓉城举行。而在7月到10月,成都还会连续上演多场高水平国际网球比赛大戏,包括ATP成都国际挑战赛、成都公开赛ATP250世界巡回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等。精彩纷呈的国际网球赛事将给成都带来新一轮的网球热潮,助力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助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