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世界冠军朱明叶被成都小剑客圈了粉

2019-03-19 16: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手伸直,向前走一步,出手……”3月19日,击剑世界冠军朱明叶现身成都人民北路小学华侨城校区,现场教授学生击剑。3月22日至24日,朱明叶将和30名中国女子重剑运动员出战在成都首次举办的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下简称“女子重剑世界杯赛”)。首次来蓉,这位90后美女冠军不仅被成都的小剑客圈了粉,还给自己的蓉城之旅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能成功摘金。”

当领奖台上的世界冠军突然出现在身边,人民北路小学华侨城校区的学生兴奋地表示,这是这个春天他们收获得最特别的“礼物”。“击剑有什么小窍门?”“面对比我高的选手,我该怎么办?”……面对学生的提问,朱明叶现场当起了指导老师,”拿剑时,要用手指发力,而不是臂膀。同时下蹲要蹲得四平八稳。”在和学生的实际操练中,她告诉学生,如果对手过高,矮个子选手可以发挥灵活性的特点,反败为胜。面对萌萌哒的小剑客,朱明叶直言被圈粉,“击剑当前流行度和普及度并不高,希望借助击剑进校园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喜欢并参与这项运动,并从中获得正能量。”

在去年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中,这位90后妹子和孙一文、林声和许诚子组成的中国队以29-28险胜韩国队夺冠,成功卫冕。回忆当时的情景,她至今仍然觉得很激动。“因为历届赛事,我们都是金牌,当时也不想丢了这枚金牌。幸运的是,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不辱使命。”朱明叶还曾拿下2018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分站赛西班牙巴塞罗那站个人赛冠军等多枚奖牌,不过她坦言并不会因为这些荣誉就止步不前,“还是希望自己能拿到奥运冠军,目前距离这个目标,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击剑作为一项小众运动,近年来,在成都发展迅猛。当前,成都有13家大众击剑俱乐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据悉,为促进西部地区击剑运动发展,从今年开始,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将连续5年在成都举行,推广击剑运动,助推成都的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此外,4月5日-7日,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赛区-成都站分别在华侨城和熊猫体育公园举办。

成都市体育记协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