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联赛将于4月再燃战火

2019-03-20 18: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四川篮球火,不仅是因为有金强这样的CBA球队,业余篮球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3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篮球协会召开的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川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男篮联赛将于四月开赛。届时,蜀中爱好者又可在一年一度的篮球盛宴中一展身手。

上赛季,联赛火爆异常,轰动全国,在中国篮协的年会上,四川省篮协还被指定发言,在全国推广办赛经验。面对即将开战的新赛季,四川省篮球协会召开此次会议,旨在确保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联赛。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表示,今年川篮联赛将做好“两个提档升级”,一是竞赛组织提档升级,二是宣传推广提档升级,川篮联赛的社会影响、商业价值、全民参与广泛程度、赛事运营管理规范程度等都将更上一个台阶,成为全国典范和标杆。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12支参赛球队(南区6支,北区6支)领队、教练及其赛区竞赛负责人,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篮球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采用主客场制,分南北两个赛区进行。全省11支球队分别代表11个市州参赛,历时4个多月,共进行了67场比赛。联赛覆盖群众4000多万人,现场观众近20万人次。凸显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商业价值。

四川篮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