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运会创新报名机制 个人也可以报名参赛

2019-03-20 18: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喜爱体育运动成都的老年朋友们注意了。3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成都市老年人体育的盛会——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定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运动会竞赛项目将多达十六项,开幕式定于4月中旬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成都老运会创新报名机制,个人也可以报名参赛。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由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组织实施。

近年来,成都市老体协以突出“参与性、健身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多样性”,为广大基层“草根”老人服务为宗旨。按照“经常自愿、重在参与、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让参与体育锻炼成为了老年人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截止2018年底,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已拥有会员137.15万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45.71%。全市21个区市县均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目前成都已形成绿道健身走,绿道健身跑、绿道健身骑游和太极拳(剑、扇)项目等老年群众体育锻炼的“抓手”和品牌。仅2018年就有930多万人次老年人参加了绿道(健步、跑、骑行)活动。

据介绍,成都市老运会竞赛项目设有:门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台球、钓鱼、桥牌、象棋、围棋、桌上冰壶球、健身秧歌、健身球操、太极拳(剑)、柔力球(花式)、广场健身舞,共计16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男子为55岁以上,女子年龄为50岁以上,最大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岁。成都各区县市各部门、成都市境内各行业系统俱乐部、厂矿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蓉部队和街道社区均可组团组队参赛。同时,凡本市居民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个人,外企、合资企业中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也可凭相关证明以个人名义参加单项个人比赛。“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成为全民健身锻炼的主力军。”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代表团也于今天宣布成立。成都代表团将派出175名运动员,参加省九届老运会全部16个比赛项目。其中,成都市还将承办本届省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项目。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4至6月和9至10月在全省各地、市、州举行。运动会共设16个项目。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