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世界杯”开踢,21支球队你pick谁?

2019-04-04 17:5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4月4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的足球场上,一场激烈的足球比拼正在展开。激战的双方分别是成都体育学院足球队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0,成都体院队获得开门红。作为四川省普通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联赛的揭幕赛,这也意味着该赛事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成立足球运动系的院校,2016至2018年,成都体育学院已蝉联该赛事三连冠。近年来,在学校“一线两翼”人才培养战略的驱动下,成都体育学院运动成绩得到了稳步提升,今年,在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CUFA比赛中,该校还成功打进16强。“在大运会即将在成都举办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该赛事,为成都建设赛事名城贡献一份成体力量。”成都体育学院足球运动学院副院长李畔表示。

四川省普通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联赛是四川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实施《教育部等 6 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力求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立德树人功能,搭建各高校通过足球运动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联赛首次实行主客场制,共有21支省内高校队伍参加,分为“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主客场联赛”、“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啦啦队比赛”、“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优秀主场评选”三大部分,共划分为女子组(成都-川南赛区)、男子甲组 A(成都-川东北赛区)、男子乙组 A(成都-川西北赛区)、男子乙组 B(成都-川南赛区)这4大赛区。

4大赛区比赛将从2019年4月开始,持续至10月,逢星期六在各参赛高校的主客场场地进行。同时,联赛主场学校每次比赛时,将有1-2支啦啦队参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联赛啦啦队展示与评选,现场展示两套不同风格的啦啦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