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成都U15男篮闯进全国八强

2019-04-10 17: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4月10日,记者成都市篮球协会获悉,在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男子篮球决赛中,成都U15男子代表队历史性地挺进全国八强,刷新了成都在全国U系列篮球赛事最好参赛成绩。

成都U15代表队是在预赛东莞赛区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的队伍之一。在预赛中,成都U15代表队敢打敢拼,以七战五胜的战绩获得比赛成绩第三名、综合第四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拿到了本次决赛的参赛名额。决赛中,成都U15代表队小组赛先后以58:54胜广州竞技体校、80:43胜太原五育中学、46:63负北京市西城区体校,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八强争夺战。八强争夺战中,成都U15代表队对阵浙江陈经纶体校,凭借赛前的视频录像分析进行精心备战,最终成都U15代表队以61:46战胜陈经纶体校,一举挺进全国八强。不过在八进四的晋级赛中,成都U15代表队48:61不敌山东省济南体校,止步四强。

成都市U15代表队从2016年11月开始组建,以四川省第十三届省运会男子丙组为班底。队员由3名2004年、9名2005年、来自成都7所不同学校的学生组成,平时很难集中,仅周六周日和节假日才能进行系统化的训练,相较于其他球队,严重缺乏集中备战时间。在本次比赛中,队员们不惧强敌、坚持不懈,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

据了解,成都在全国U系列篮球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比赛成绩第十名,身体素质测评第十二名。近年来,成都市篮球协会不断夯实青训体系,依托篮球传统校、学校会员单位为基础,建立52个篮球训练基地和7个重点篮球基地学校;积极搭建青少年赛事平台,从小规模赛事发展到有158所学校、数千名中小学生参加的大规模赛事。此外,成都市篮球协会还顺利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的“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中期评审工作,更在本次比赛中呈现了在青训方面深耕发展的累累硕果。(成都市篮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