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首次走进德阳 成都力争主场开门红

2019-04-28 20:1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2019“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明天将迎来第三轮较量,成都懿锦控股队本轮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也是目前联赛的领头羊江苏队。这是成都队今年围甲第一个主场,设在德阳“鸿成·仁合府专场”,力争新赛季主场开门红。这也是围甲联赛首次在德阳举办。

在今年围甲开幕式赛会制两轮比赛中,首轮4∶0横扫对手、凭借胜局数排名第一的成都懿锦控股队在第二轮遗憾落败,1∶3不敌99围棋陕西队。主将外援朴廷桓表现抢眼,取得两场胜利,第二轮在一场世界冠军对决中击败时越,但成都队其余三将齐齐哑火。相比之下,2018年围甲冠军江苏队也是群星璀璨,主帅芈昱廷(世界冠军)、副帅黄云嵩(全国冠军)、三将赵晨宇(全国冠军),另有陈贤、刘曦、黄昕等一众国内一流高手。前两轮江苏队两战全胜,主将战也都是胜局,暂时领跑。此番主场首次亮相,实力雄厚的成都队,欲挟强力外援、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和世界冠军党毅飞等强大阵容,强势出击,志在实现2019年主场开门红。经过抽签明天四台对阵为:一台古灵益VS黄云嵩,二台朴廷桓主将VS羋昱廷,三台党毅飞快棋VS赵晨宇,四台廖元赫VS陈贤。

值得一提的是,在明天围甲成都首个主场开战之前,今天下午还先在赛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江苏队主教练丁波,和成都队主教练李亮,以及杨一、郑策、龙霖等五位围棋高手坐镇摆擂,每人1vs4,与20名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车轮大战,让棋迷们大呼过瘾。

互动不止于此,29日上午,成都队主教练李亮还将在涪江路小学,在“围棋进校园推广活动”中与学生们互动。德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朝霞表示:“本次成都队主场赛事落户德阳,以及围棋的推广活动,是成德同城化在体育上的一大呈现,将不断拉近成都、德阳两座城市的距离,持续加深两座城市的感情,共同促进两座城市的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