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球手较技彭州 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明日开杆

2019-05-05 19:5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5月5日,记者从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4天的2019CBSA望蜀里杯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会内赛)于6日正式开幕,赛事奖金将高达58万元人民币。

中式台球是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台球项目,由于受众广、球迷参与度高,而后来居上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台球运动。不只是在国内,在国际上,它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响——中式台球世锦赛一年又一年的成功举办,以及亚洲全台球锦标赛将中式台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等等,都是中式台球茁壮成长的有力见证。

CBSA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是由中国台球协会、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在成都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并被列入十大精品体育赛事。据统计,2019年,会外赛参赛球员131人,加上会内赛选手,共计有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球员参赛,囊括现CBSA职业排名前16位的一流球手,赛事奖金高达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底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也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彭州响应成都市建设“三城三都”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动体育资源向体育创意和体育产业发展,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和赛事运营体系的有力推手。同时,本次比赛的明星选手还将参加“世界冠军走进望蜀里”“世界冠军进校园”等公益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