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赛来了!5月26日金堂五凤溪邀您“重走挑夫路”

2019-05-08 19:5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5月8日,记者从金堂县五凤镇人民政府获悉,一场别开生面的越野赛将于5月26日在金堂县的五凤溪古镇举办。赛事全称为“花果长中上龙泉、重走挑夫路”——2019蜗牛山径系列赛五凤洛带站,是本年度“蜗牛山径赛”四场系列赛的第一场。

“重走挑夫路”越野赛共设13公里和32公里两个组别,赛事起点设在五凤溪古镇,赛事终点分别设在梨园社区和洛带古镇。13公里组竞赛路线:五凤溪古镇移民广场—五凤镇邮电所—小凤街—淮洛路—林家湾—九倒拐—十里村—梨园新街社区 。32公里组竞赛路线:五凤溪古镇移民广场—林家湾—十里村—斑竹山—万兴场社区—谢家湾—狮子山—白碉堡—洛带古镇。

赛道设置充分参考1000多年前五凤溪挑夫的行走路线,这赋予了本次越野赛特殊的“文化历史”含义。除了通过赛事回追忆历史之外,赛事负责人李京蔓表示,“重走挑夫路”越野赛还希望通过“水果跑”、“休闲跑”等形式为世界各地的跑友们献上一场心灵之旅。在赛场上,跑友不仅可以品味龙泉山上的各类水果,如枇杷、桃子、杏子等,体味最原始的田园生活,还可以感受五凤溪古镇和洛带古镇的文化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