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运会乐趣多,400多名老人桌上玩冰壶

2019-05-08 20: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5月8日,记者从成都老体协获悉,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在龙泉驿区体育中心结束。来自成都市的49支队伍的400多名老年运动员在桌子上玩起了冰壶比赛。

据了解,桌上冰壶是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首创的体育运动项目。2014年率先对桌壶球的球台标准进行统一,并制定桌壶球的比赛规则和裁判法,同年成立全国首个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目前该项运动在全国老年群体中快速推广,深受老人喜爱。“桌上冰壶球与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冰壶球在竞赛规则、计算成绩、战术运用等方面都基本相似,设置这个项目也是为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引导更多老年人朋友关注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球比赛,为冬奥会加油助威。”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说。

此次桌上冰壶赛首次进入老运会便受到了成都老年朋友的喜爱,49支队伍,400多选手报名,创下了桌上冰壶比赛的心纪录。经过两天的角逐,决出了团体前十二名,他们分别是: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年体协、高新区、成华区教育学院、金牛区心灵之约、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年大学、龙泉驿区、高新区肖家河街道联合、武侯区、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协、金牛区东一路社区、龙泉驿区房管局代表队。(成都老体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