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进军“二青会”高尔夫球决赛

2019-05-10 18: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艳青 记者 边钰)5月10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高尔夫球项目预赛体校组比赛在山东省烟台市结束,经过三轮竞争,四川代表队成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队的男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分别以团体第七名和第六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在6月底进行的“二青会”高尔夫球项目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32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赛,5月6日-10日体校组比赛,5月12日-16日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但无论是体校组还是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以省为单位,每个省仅有一个代表队。

据四川代表队教练、成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蒋书君老师介绍,成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高尔夫球队成立于今年3月初,随后通过公开选拔赛的形式,从四川各地选拔出比较优秀的选手,3月底确定了最终名单,代表四川省参加“二青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虽然组队时间短,但队员们有过多次参赛经验并获得优异成绩,男子甲组的熊雄、许一九、方博,男乙组的丁耀宇、女乙组的刘宇其、翟唏淼曾经多次获得过各级各类高尔夫球比赛冠军。

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李今亮部长介绍,高尔夫球项目今年首次进入“二青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两个大组,一共16个小项,在限制了各省市报名队伍数量的情况下,总的参赛队伍仍然达到105支,参赛运动员298人,开创了本项目综合性运动会参与人数的先河。

(成都体育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