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会获“外卡”,2019成都网球季开启球童成长计划

2019-05-13 18:3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7月起,成都网球季大赛将纷至沓来。5月13日,“成就梦想,网动少年”,成都网球季2019年球童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入选球童还将有机会直接获得训练营参训的“外卡”名额,并作为牵手儿童与球星牵手登场。

据悉, 7月,成都网球季各项国际赛事即将逐一登场,7月“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8月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网球赛、9月ATP250成都公开赛、10月国际网联青少年年终总决赛……网球之风将再一次席卷成都。在这样一场网球风暴中,最不可或缺的人,除了球员、主裁、司线,当然还有最可爱的球童们。这些活力四射的孩子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青春和汗水,为赛事贡献着他们的力量。做一名网球球童的意义绝非只是在赛场上捡球、递毛巾那么简单。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网球知识和球童技能,接触专注严谨的训练,更可以收获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是一次体质、意志、责任和友情的全方位锤炼,其中所包含的成长的意义、自我突破与团结协作的精神等都会伴随孩子一生。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现在世界顶尖的网球巨星们都有做球童的历练经历,这是青少年网球少年进入高级别世界大赛赛场的绝佳机会,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能够站在球场上,就是一种成功。因为从海选入围到集训合格,再从大学生赛事到成都公开赛的历练,最后有资格站上ATP成都公开赛决赛的舞台上,将完成一场精彩的人生蜕变。

此次成都网球季球童海选活动将于5月13日正式开启线上报名通道,关注成都网球季官方微信公众号(chengduopen),点击主页最下方“球童招募”选项,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资料报名,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注册的资料,遴选出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进入6月1日(暂定)的现场选拔,通过选拔的42名青少年将正式进入球童训练营参加全面系统的球童集训,集训结束后,组委会将统一发放球童证书,获得证书的球童均有机会在2019成都网球季的比赛中正式登场服务。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网球,近距离体验国际网球大赛,在球童选拔报名期间,组委会更贴心地给出4个能够直接进入训练营参训的“外卡”名额,并且有机会作为牵手儿童与球星牵手登场(具体信息将在成都网球季公众号发布)!即使从未接触过网球,只要你热爱运动,有足够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就有可能成为2019成都网球季中的一名球童。

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训期间,参加今年世界警察运动会网球赛事的警察叔叔和阿姨们还将到现场来和球童们一起训练、交流。最后,在今年成都网球季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评选出2名优秀球童,前往网球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免费观赛及体验。“我们目的就是让更多孩子来到训练营中去实现自己的网球梦。” 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赛事总监贾继跃说。(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