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收官!四川斩获22金17.5银14.5铜

2019-06-03 17:2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李丹)6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在前期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中,派出9支队伍140余人参加了9个大项比赛的四川队不负众望,斩获22金17.5银14.5铜共54枚奖牌(不含群众体育、特奥运动),暂列奖牌榜第8名、金牌榜第9名。

此次比赛,射击队获得金牌9枚,银牌5枚,铜牌6枚,6人次打破全国记录,金牌和奖牌总数排本届残运会射击项目第一。网球队赢取了8金3.5银3铜,揽获了金牌总数的一半的同时占据了金牌数第一、奖牌数第一和积分第一。据悉,为备战此次比赛,射击队从2018年11月起就开启了长达近200天的封闭集训,网球队连春节假期都没有松懈。教练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换回了赛场上的优异成绩,也正是在这样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的不断激励下,我省的强项更强、优势更优,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与榜样。

群众体育方面,女子聋人足球、盲人跳绳和轮椅舞蹈三支队伍取得了4金5银7铜,较好地展示了四川省残疾人群众体育发展成果。虽然女足和跳绳队员都是在校学生,平均年龄较小,但选手们面对比赛毫不胆怯,以昂扬向上的态度积极参与其中,赛出了风格。去年才刚刚组建的女足队第一次参加全国五人制聋人足球锦标赛就打入了全国八强,对于训练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的她们来说实属不易。盲人跳绳项目从2013年四川一枝独秀到现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保持领先的压力越来越大。面对挑战,教练和孩子们坚持日复一日地训练、编排,以4金5银3铜捍卫了自己的荣耀。轮椅舞蹈队的10名队员为了备战“十残会”,从今年三月就开始了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集训,一曲《相伴》将舞蹈技巧与细腻情感完美融合,最终荣获表演舞蹈组第四。

此外, 我省积极推进残疾群众性冰雪活动开展,4名运动员在本届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获得1金2银3铜(不含群体),实现了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四川省残联宣文处处长冯金伟认为,此次通过“十残会”提前比赛项目,我省运动员看到了其他各省队伍的风采实力,也认识到了自身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许多年轻队员由于训练时间短,基本功和专项力量都尚未达标;参加大型赛事的经验较少,场地适应力不强,容易因为心理波动而影响发挥。此外,部分队伍也存在着平时练习不到位、各项目水平参差不齐、纪律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冯金伟表示在制定下一阶段训练目标及计划时,要分析成绩,反思前期训练中的不足,修订规章制度。有效扎实地开展训练备战工作,让教练与运动员在训练中有章可循。

据悉,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主赛期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届时,11个残运项目和9个特奥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目前,我省各参赛队伍正积极备战,总结经验,力争在主会期取得更大成绩,发扬四川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四川省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