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0名小“泳士”水上比拼

2019-06-13 19:2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6月13日上午,“运动成都·活力金牛”2019年青少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甲池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市金牛区的15所学校代表队200多名小“泳士”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现场,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正在做赛前准备,一位陪同孩子前来参赛的家长邓女士表示学习游泳不仅能让孩子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孩子良好的竞赛心态。“今天的表现还不错,不过输赢不重要,重在让孩子多多参与体育,通过比赛能加强他们体育锻炼全面发展。”

此次比赛由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牛区教育局主办,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游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比赛设甲、乙、丙、丁、戊、己6个年龄组 、38个单人项目和接力比赛(蝶、仰、蛙、自四种泳姿均设有50米和100米游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增加了混合组的接力赛,旨在锻炼锻炼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举办青少年游泳赛事旨在为全省中小学生游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从体育发展来说是推动游泳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发现和挖掘优秀的游泳苗子;从教育方面来说是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良好意志品质。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都市金牛区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市金牛区近几年大力开展游泳项目普及和推广工作,将游泳项目作为中小学的优势项目进行打造,希望通过基层体育比赛,达到以赛促练的目的,同时能让孩子们树立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成都市体育局 张云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