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 成都老运会围棋赛收枰

2019-06-13 19: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纹坪对阵争胜负,以棋会友得康乐。6月13日,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围棋赛在山青水秀的都江堰市收枰。

经过三天、七轮激烈的较量比拼,金牛区、高新区中和街道、成都市老年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夺得团体前三名。来自金牛区的蔡恒、成都市老年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的沈湘林、高新区中和街道的毛吟龙、金牛区的罗拥平、成华区的陈万辉、高新区中和街道的鄢定长、成都市老年体协围棋俱乐部的吴建其、成都市老干部围棋协会的廖四鸣获得个人前八名。

围棋在我国文化传统中一直占有特殊的位置,是中华“琴棋书画”四大艺之一。成都是我国著名的“棋城”,从古到今出了不少围棋高手,由此也使得围棋活动的群众基础深厚,棋艺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成都老年人中有众多围棋爱好者,在市老体协重视下,围棋比赛是历年老年体育赛事的必有项目。在上月底,成都市老年体协组队代表四川省,赴山东潍坊参加了全国老年人围棋比赛,夺得团体冠军。

本届老运会围棋比赛在成都市围棋老人中反响热烈,共有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老体协专项运动俱乐部的19支队伍、近百人参赛,创下了近年来参加这项比赛的新高。竞赛项目为围棋团体赛、个人赛。在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的队员们展开了紧张的博弈。纹枰上,对阵的黑白双方频施妙手,迭出绝招,斗智斗勇,倾力竞技,各个赛台都不时出现精彩的局面。老棋手们个个情绪高昂,意气风发,既展示出了不凡的棋艺,也显露出了良好的棋德,充分表现了我市老年围棋爱好者令人赞叹的技艺水平与精神风貌。

成都市老体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