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网球赛7月在成都挥拍

2019-06-21 19: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6月21日,记者从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获悉,第二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将于7月1日至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八所大学将派代表队将亮相成都,这些莘莘学子在乐享国际网球盛会的同时,也将充分体验中国文化,了解成都这座城市。与此同时,成都2019成都网球季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在去年合作推出的一项拥有自主品牌的国际网球赛事。旨在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来自英国的拉夫堡大学经过激烈角逐,荣获首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的冠军。今年1月,这支冠军球队前往澳网现场观赛,进行网球培训体验等各种活动,并与六次大满贯双打冠军杰米·穆雷和澳大利亚网球传奇人物马克·菲利普西斯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7月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事将再次打响。参加的八所大学分别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韩国明知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色列温盖特学院、中国四川大学和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比赛设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赛事采用循环赛制,小组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进行,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为期一周的免费体验之旅。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营收官理查德·海赛尔格里夫表示,很高兴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大学参加此项赛事:“去年首届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期待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在亚太地区,特别是成都大力发展网球运动,进一步巩固该项赛事在网球领域的地位。”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也对该项赛事的第二次举办充满期待,他表示:“‘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的成功,进一步丰富了网球赛事体系的内涵和外延。我们期待着八支队伍的到来,同时希望更多的年轻大学生来成都进行思想交流,体验中国文化,了解成都这座城市,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体育和经济交流做出贡献。”(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