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四川老人培训桌上冰壶

2019-06-21 20: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瞄准,推球,滑出一道美妙弧线……6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在桌上比拼的冰壶球培训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推动桌上冰壶球的发展,加强桌上冰壶球运动骨干队伍的建设,做好四川省第九届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四川省老体协特意举办了此次2019年四川省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班暨交流比赛。来自全省的14个市州和行业体协、91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桌上冰壶是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自创的运动品牌项目。就是将冰壶球的打法搬到了桌子上,规则基本和冰壶球的规则一致,哪一方的球离圆心近就得一分。一般比赛采取3盘2胜制,每盘比赛10局。“桌壶球具有占地少、使用方便、趣味性强、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等优势,这就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新兴项目。”成都市老体协副秘书长邓煜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一改传统培训模式,除理论+实践外,还特别增设比赛环节,以赛促学,让学员深入了解桌壶球的竞赛规则和礼仪。

在经过三天紧张的理论学习之后,91名培训选手分成16支球队进行了交流赛,最终成都二队、凉山队和成都一队获得前三名,雅安、德阳、宜宾、绵阳、眉山分获4—8名。“今年9月,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将在成都举行,相信本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大赛整体水平。”四川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说。

成都市老体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