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3-14羽毛球比赛(南方赛区)在成都开赛

2019-06-25 19:4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6月25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U13-14羽毛球比赛(南方赛区)在成都市武侯区体育活动中心开赛。这项为期7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上海、广东、广州、厦门、浙江、东莞、湖南、福建、贵州、江西、广西等地11个单位的210名少年羽毛球手参加。开幕式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亲自为武侯区授牌,武侯区正式成为2019—2020年周期“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之一。

据了解,全国U系列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从2018年启动以来,为9至18岁的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专业较量平台,同时发掘更多羽毛球的后备人才。此次南方赛区的比赛共有参赛运动员210人,为13岁和14岁年龄段的少年,比赛设有混合团体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综合技术考核、素质测试和比赛成绩三项得分,录取各项目的前八名参加2019年全国U13-14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大赛裁判长陈坚坚表示,本次比赛是一场综合性赛事,比赛内容包括体能比拼和技术比拼,以更加全面地选拔后备人才。其中,体能比拼的内容包括立定跳远、四点摸、折返跑、跳绳等,体能比拼成绩占赛事总成绩的20%,羽毛球技术比拼成绩占总成绩80%,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为全面地考察选手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前每名参赛队员都要经过骨龄测试,骨龄测试结果符合13-14岁这个阶段的选手方能参赛,彻底杜绝了修改年龄的不良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