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力球在成都很有“人缘”,400人绿道竞技

2019-06-28 17: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已进入全运会的柔力球在成都很有“人缘”,爱好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6月28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锦江站)在锦江区江家艺苑绿道举行,共有400人参赛。

今年,不设门槛的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许多项目都在天府绿道上进行。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游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比赛选在了江家艺苑绿道举行,也是为了通过这种活动吸引大家多多参与绿道的全民健身。在比赛开始前,所有人一起高歌一曲《歌唱祖国》,抒发了各自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我练柔力球十多年了,受益颇多,身体都变好了。现在一天不练就好像少点什么。”华阳老年大学柔力球班阳选蓉说,“以前都是在小区的街边练,现在成都建了这么多绿道,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在绿道上练习、比赛,真的非常安逸!”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国民体质监测宣传咨询,发放百余本宣传手册,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免费体质测试,采取科学的锻练方式,从而达到科学健身。

此外,以此同时成都老体协还进行了柔力球(套路)第十二套教练员培训班。“去年中国老体协在全国推出了新创编的第12套,这个套路融入了芭蕾舞蹈的元素,使这套柔力球套路动作柔中有刚,《美丽中国》歌曲的旋律作为伴奏音乐,运动员在《美丽中国》伴奏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对美丽的祖国更加热爱,对祖国充满豪迈之情。”成都老体协副副秘书长邓煜介绍说,这期培训班120名学员是由各个区(市)县老年体协推荐而来的柔力球项目骨干和教练员,她们肩负学习第12套和回去向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进行普及培训的任务,滚雪球式的把这个新套路推广开,使广大老年人及时掌握柔力球项目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

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都市老体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