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年体协首创桌上冰壶球联赛

2019-06-28 17: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初夏之际,成都老年人全民健身进行得如火如荼。6月28日,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联赛2019年—2020年赛季选拔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二楼火热举行。18支球队通过两天的角逐,金牛区金琴南路代表队、龙泉驿区洛带镇八角井社区代表队、温江区代表队和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代表队最后获得晋级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资格。

中国冰壶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的英姿让人记住了冰壶球这个冰上项目。如今,成都老年体协也独创了一个项目——桌上冰壶球。据了解,这一由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发明”的项目于2014年率先统一球台标准,并制定比赛规则和裁判法。“与冰壶球相比,桌上冰壶球的技术更为复杂,不仅适合老年人,青少年也非常喜欢这个项目。目前在成都和四川其他地区,以及江浙地区开展的比较好,已有向全国普及之势。”成都市老年体协桌上冰壶球俱乐部创办人、老体协桌上冰壶球教学组组长褚建广在接受采访时说,经过这几年推广,桌上冰壶球已在成都各区(市)县老年人中开展,并通过老年人的带动,向中小学生和其他人群普及和辐射,整个项目的竞赛规程也日趋成熟。作为成都自己的创新项目,桌上冰壶球已列入省老运会的比赛项目,通过推广普及,目标是让这个项目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据悉,5月初进行的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吸引了49支球队、400多名老年运动员报名参加。而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联赛2019—2020赛季将于9月拉开战幕。今天的选拔赛共有18支队参加角逐,争夺四个晋级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是国内首个城市桌上冰壶球联赛,赛制借鉴了CBA联赛。球员只要成年,年龄不限,地区不限,球员在转会期内可以自由转会,是一项非常开放的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个赛季。联赛队伍从最初的10支球队不断增加,到2018—2019赛季已有18支队伍,整个赛季长达半年之久,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将被淘汰。“联赛已成为目前桌上冰壶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在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其他城市乃至全省、全国桌上冰壶球联赛的创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褚建广说。

成都老体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