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武术散打 四川健儿拿下1金1银2铜

2019-06-28 17: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6月28日,记者从成都体育学院获悉,在6月27日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中,成都体育学院56公斤级运动员马衣姑以2:0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金牌。此外,在女子甲组48公斤级比赛中,该校的徐兴然获得银牌;邓萌获得女子甲组52kg级铜牌;谢金洋获得男子 甲组60kg铜牌;于思寒获得女子乙组42kg第五名;孙梦涵获得女子甲组56第五名;张虎获得男子甲组70kg第五名 。

16岁的马衣姑是第一次参加二青会,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和来自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选手一决高低。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在第一局比赛中,他未表现出自身最佳水平。到了第二局,渐入佳境的马衣姑逐渐放开手脚,主动出击。面对对手的攻击,他上下灵活闪躲,巧妙避开,最终以绝对优势拿下金牌。马衣姑的主管教练于飞彪介绍,马衣姑的优势在于出拳速度快、力量好,并有自己的摔法风格。“他能抢先对方,先展开进攻,从而占据主导优势。”据了解,在今年举行的2019全国青年散打锦标赛中,这位小将也一举拿下了56公斤级别的金牌。“经过几年的沉淀,从量变到质变,今年应该是他爆发年的起点吧。”于飞彪总结道。

本届二青会成都体育学院武术散打队派出19名运动员参加体校组预赛,十人进入决赛。该队伍是成都体育学院的“金牌队”, “在上一届天津全运会,我们拿下了散打的一金一银。”成都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牌的背后离不开教练员队伍的辛苦付出。在此次二青会备战中,以王祥权为组长的教练员团队,长期异地训练,即使面对孩子要参加中考,或是家人重病,这群背后默默付出的人都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参赛任务。

据了解,散打,是两人按照一定的规则,并运用武术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制服对方的、徒手对抗的格斗项目,它是中国武术的重要竞赛形式。其中,现代散打就是常见的以直拳、摆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技法组成的以踢、打、摔结合的攻防技术。 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