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三人篮球赛成都站收兵,成都男女队均晋级

2019-06-30 20: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6月30日下午,全国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成都赛区)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U17三人篮球俱乐部代表队经过三天的捉对厮杀,终于排定座次。其中,重庆智动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次预赛男子组的冠军,北京首钢敢打敢拼,力克强敌拿下女子组的头名。此外,男、女子组别八强共16支队伍获得8月决赛的参赛资格,成都男女队均如愿晋级。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篮协主办。随着三人篮球入奥,这个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不长的项目得到了广泛关注。赛后,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尹喆就表示,从参赛球员的优异表现来看,三人篮球首次在“二青会”中设项就已经起到了验收效果。“希望他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并继续提高实力,争取在两年后的全运会上赛出更好的表现。”

成都有着浓厚的三人篮球氛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二青会”三人篮球项目呈现出的良好效果,显示成都的办赛体系愈加成熟。不过, 尹喆对成都今后的三人篮球的发展也提出了建议。“成都应以组建本土的高水平运动队伍作为引领,建设有深度的人才梯队;持续打造高端赛事和民间赛事,全方位满足各层级的不同需求,助力三人篮球项目在成都有更好的发展。”

根据赛程安排,晋级的16支队伍将继续向8月1日-5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举行的“二青会”三人篮球比赛决赛进军,未进入前八名的队伍也仍有机会进入附加赛,争夺最后三个参加决赛的名额。

成都市篮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