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成都赛区)揭幕

2019-07-01 20:3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随着棒球重返奥运大家庭,越来越多的孩子也开始喜欢上这个项目。7月1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U10、U12、U15组(成都赛区)暨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今天在金牛区体育中心棒球场揭幕。在三天时间里,共有来自成都、绵阳等地的15支青少年棒垒球队、230余少年棒球选手将为晋级全国总决赛而战。

本次赛事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此次比赛为期三天,采用分组单循环,加同名次决赛的办法,决出三个组别的冠亚军。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特邀请棒球国际级裁判陈明高等优秀裁判员执裁,力争把本次比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炎热的天气下,孩子们挥洒汗水,在球场上顽强拼搏,用棒击出了精彩,用球传出了技艺,用扑垒、滑垒展现了勇敢,他们互相协作、向一个个垒位发起冲锋,不断前进,收获硕果。至今已经学习了4年棒球,来自成都二十中学校的王恒就是队伍的一垒和投手。“参加比赛从其他队员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习棒球不仅能丰富自己的娱乐生活,同时还能有助于自己的健康成长。”王恒说。

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成都分站赛中,以金牛区少棒队为主力的成都二十中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展现了不俗实力。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棒球教练李又林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的棒球运动得到了较好发展,很多中小学校都开展了棒球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了解了棒球。不过,普及的下一步应该是提高,从此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来看,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目前棒球运动已在全市几十所中小学开展,也有许多俱乐部,棒球在成都发展的非常快。我们的学校棒球活动很多是以软式棒球为主,优点是安全、娱乐性强、容易上手。软式棒球有助于棒球运动的推广,但要提升水平,还是需要正规的训练。成都棒球运动水平要真正提高,最重要的还是要转变观念,增加训练和比赛机会,打通人才输送通道。从普及到提高还需要一个过程,相信今后这项运动会越来越好。”(成都体育局张云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