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活力开赛

2019-07-02 19: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7月2日,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在绵阳的九洲体育馆活力开赛。在未来的3天里,U8、U10混合、U10男子、U12男子、U12女子等5个组别的小球员们,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每个组别的前三甲。而U10、U12共4个组别的冠亚军还将晋级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大区夏令营,向更高水平的比赛发起冲击。

“走走走,传球!”场边不断传来教练的喊声。队员们传球、抢断、上篮,动作流畅,配合默契。每次进球,都引来场边队友们的掌声和呐喊。场上这两支颇有专业球队风范的队伍,却是由本次小篮球联赛年龄最小组别U8组的一群小朋友组成。据悉,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全省14个市州的76支参赛球队共计600多名小朋友参赛。“别看这群娃娃年龄不大,但这些队伍都是各市州的冠军球队,水平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我们平时训练都非常严格,比如今天早上9点半的比赛,队员们8点就来到场边热身训练。”四川省篮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姜楠告诉记者。

“场上小朋友,场下大观众”,这是小篮球赛场上总会出现的场面。今天虽然是周二,但场边依然站着一些为自家小球星呐喊的“家长粉”。“利用暑期时间,来专业的场馆打比赛,对娃娃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这次四川篮协微信公众号还有图片直播,我们这些家长随时都能在上面看到现场照片,还能下载发朋友圈,真的很不错。”据了解,除了图片直播,组委会还在四川篮协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我是大明星”网络人气王公众投票环节,5个组别的小球员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角逐,投票结束得票最高的1名球员将获评“最佳人气王”。

小球场,大舞台;小篮球,大梦想。“要办就要办好,努力彰显竞技化、科技化、娱乐化、教育化等特色亮点,还要有点国际范,我们将继续办成全国小篮球比赛的标杆!”四川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说。据介绍,今年的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四川篮协在承办上进一步提档升级,采用了LED广告机,还有现场DJ主持,小篮球宝贝表演,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和元素。为充分发挥赛事教育功能,同时确保比赛安全,组委会对参赛球队实行团长负责制,对参赛小球员实行全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强化统一行动、证件通行、公共纪律、行程安全等方面教育管理,注重在比赛和生活中对小朋友们进行礼仪礼节教育,使他们从小树立规矩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塑造健全人格。“让小朋友们在童话世界里实现篮球梦,在比赛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在暑期生活里留下永生难忘的成长印记。”刘汉权说。(四川省篮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