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赛激情开拍

2019-07-03 19: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7月3日上午,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网球场激情开赛。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近2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在率先进行的丝绸组的比赛中,庆应义塾大学5:0战胜上海交通大学,昆士兰大学4:1战胜温盖特学院。

揭幕战由上海交通大学对阵庆应义塾大学。尽管比分看起来十分悬殊,但比赛进程十分胶着,双方队员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全场比赛用时超过6个小时。第一场男单比赛就鏖战三盘。在第三盘抢十中还出现多次平分,最终庆应义塾大学选手成耀韩11:9获胜,为队伍拿下第一分。赛后,成曜韩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团体打这样大型的比赛,所以第一盘有些紧张。第二盘被破发后,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享受比赛。队友的呐喊声也给了自己很多鼓励,是团队的精神支撑自己拿下了胜利。”随后出场的日本队队员们乘胜追击,5-0战胜上海交大,取得了小组赛第一轮的胜利。

不同于上海交大和庆应义塾大学的难解难分,昆士兰大学和温盖特学院速战速决。对阵双方实力较为悬殊,昆士兰大学基本功更加扎实,首场男单比赛就派出了他们的头牌球手利亚姆·普特吉尔,仅耗时不到40分钟就以两个4:0横扫取胜。获胜后的利亚姆非常兴奋。“能够代表团队打第一场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自己的发挥很好,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打得更好。”利亚姆·普特吉尔从4岁开始学习网球,目前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排名男单第四。“我学了14年的网球,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这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举办的一项国际大学生网球赛事。该赛事每年邀请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网球代表队,通过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的轮番较量决出胜负。本届赛事将持续至7月7日,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为期一周的免费体验之旅。

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