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武术协会训练基地落户成都

2019-07-08 22:0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7月8日,菲律宾武术协会与成都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成都建立菲律宾武术协会训练基地,这也是菲律宾武术协会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训练基地。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菲律宾武术协会秘书长吴华彬表示,由菲律宾国家武术队主教练带队的9名队员,即将在成都体育学院进行为期4个月的训练,备战世界武术锦标赛和东南亚运动会。

据了解,菲律宾武术协会成立于1987年,1989年成为国家体育署下属机构。虽然只有30年历史,但它从开展之初就成为菲律宾的王牌项目,是被菲律宾政府列为国家10项重点发展的体育运动之一。在各类国际大赛上赢得的奖牌数位居菲律宾所有运动项目榜首,被称为菲律宾体育界的“金矿”,为菲律宾培养出10多位世界冠军。更令武术界自豪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的世界武术大赛上,菲律宾队员夺得了一枚金牌。此次菲律宾国家武术队训练基地落户成都体育学院,目标是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我们在准备2019年的东南亚运动会,菲律宾是东道主,目标就是金牌。”菲律宾武术协会副理事长、菲律宾国家武术队总教练蔡清池告诉记者,“成都体育学院散打队是中国水平相当高的运动队,因此在这里设立训练基地,对于我们队员水平的提高,是很有好处的。”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在揭牌仪式上也表示:“中华武术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承担起了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积淀中华民族精神追求、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助力‘一带一路’的倡议的重大使命。成都体育学院与菲律宾武术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相信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坚持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将会共同开创两国武术文化交流的新渠道,搭建武术科研合作、赛事交流、高端武术人才培养的新平台,共同推进中菲武术文化大发展,携手推进武术运动国际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