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14岁,四川又添一名世界冠军!

2019-07-15 17:4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卢为(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四川跳水又多一名跳水世界冠军。7月14日,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四川南充年仅14岁的姑娘卢为,与搭档将张家齐以345.24分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延续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该项目上的10连冠。同时,这也是队伍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得的第5枚金牌。

事实上,相比师姐、奥运冠军任茜,今年只有14岁的卢为先天条件更好。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她已经开始展露头角。当时年仅12岁的她在女子10米台团体赛中,获得第三名。任茜在那场比赛中,以400.65分排名第一,张家齐以399.00分列第二,卢为以362.90分列第三。随后,卢为凭借全运会的表现获得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青睐,得以入选中国跳水队。2018年5月,卢为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比赛比赛中接连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单人10米跳台两项冠军。2019年3月7日,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卢为与张家齐搭档,以354.06分夺得冠军。7月1日,卢为入选中国跳水队光州游泳世锦赛18人参赛名单。7月14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张家齐/卢为以总分345.24分夺冠,中国队豪取世锦赛该项目10连冠。在得知卢为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后,卢为的启蒙教练陈蓉也特别高兴。据陈蓉介绍,卢为早在上幼儿园时就被选中参加体操训练,训练了3年后,被选入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跳水学校学习。从体操转行到跳水,卢为同样进步很快,被选入四川省女子跳水队,一边训练学习,一边参加各种比赛。而对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世界冠军,卢为的母亲胡朝珍同样高兴。她表示,女儿从小就懂事独立,训练也特别刻苦。能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一员参加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家人都为她感到自豪,没想到她还能和搭档夺得冠军,真的非常了不起。

据悉,除了与张家齐搭档参加本届世锦赛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之外,卢为还将参加女子10米台的争夺。而小姑娘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刻苦训练,在不久的将来能登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冠军领奖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