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四川省代表团成立

2019-07-15 18: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距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还有24天,四川省参加全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代表团成立大会7月15日在成都举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举办,面向包括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全体青少年,旨在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磨练青少年意志,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其中,竞技体育1445个小项、冰雪项目230个小项(冰上134个小项、雪上96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99个小项、全能项目94个小项。截至7月14日,全省共有18个市(州)的27所体校、44个社会俱乐部共2074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加体校组37个大项、691个小项和社会俱乐部组29 个大项、218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21枚金牌、22枚银牌、24枚铜牌、总分1347分。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首次组队参加青运会冰雪项目比赛,实现了新起点、新突破;水上项目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弱胜强;在田径项目乙组比赛中,体职院与成都市团结协作、和衷共济、成绩突出,其中陈龙在跳高项目中,以2米26的成绩夺得了金牌,并打破了由朱建华保持了近40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李帅、王州亿、罗成煊、樊添瑞4×400米接力成绩打破了全国少年记录,樊添瑞个人获得400米、400米栏、4×400米接力3枚金牌;成都体院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体科结合,成绩耀眼。这些充分展现了四川省广大青少年体育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青训基础。

目前,距离二青会开幕只剩24天,四川代表团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精心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定参赛目标、着力发掘新人、深入查找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坚定反兴防兴、强化安全参赛、塑造四川形象。四川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代表团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官员将以最佳精神面貌和最佳竞技状态杀向山西主赛场,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信心,以百米冲刺、百日攻坚的干劲,“带头拼、加油干”,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全川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