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杯”走过十年 郑洁:让青少年坚定自己的网球梦,是我所希望的

2019-07-15 19: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7月15日,2020 YONEX新品发布合作伙伴会议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会中不仅展出了YONEX全新产品,更是吸引了郑洁、谢杏芳、王雅繁、王曦雨等网羽名将助阵。其中两届大满贯冠军川妹子郑洁亲临现场,在十分感谢YONEX(尤尼克斯)对“郑洁杯”支持的同时,表示“郑洁杯”只为给青少年更多的锻炼机会。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2009年创立,至今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为了支持郑洁以及中国的青少年网球,YONEX与郑洁杯3年前建立合作,同时还为郑洁杯提供了YONEX VAMOS J青少年网球训练营的机会,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走向世界。因此,对于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比赛,郑洁相当重视。“比赛创办至今已经十年了,一直坚持办赛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有个平台能让喜爱网球的选手们能够有展示自我、增加比赛经验的机会。”为了让比赛办的更专业,赛事服务更好。在每年的“郑洁杯”比赛中,郑洁更是亲自参与了比赛的各个细节设置,还花大量时间与参赛的小选手们亲密交流互动。对于参加“郑洁杯”的小朋友来说,很多人学习网球都是受到了郑洁的感染,能够接受偶像的指导,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网球梦,而这也正是郑洁所希望的。“以前做职业球员的时候只需要想着如何取得好的成绩,现在做青少年比赛才知道办好一个比赛也非常不容易,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准备,各类细节也都需要精准把握。郑洁杯赛已经十年了,这离不开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也希望郑洁杯能够推动中国网球发展。”郑洁说。

据了解,“郑洁杯”每年在全国设置8个赛区,为300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专业的展示机会和竞技平台。优秀选手还将获得免费前往日本参加YONEX VAMOS·J国际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训练营邀请国际著名网球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少年网球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为怀揣网球梦想的青少年选手提供专业的指导和优质的运动平台。2019 “郑洁杯”更是被中国网球协会纳入到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A类赛。为此郑洁表示,“希望把我在职业网球生涯中积攒的经验传递下去,让更多怀揣网球梦想的小朋友少走弯路,去实现他们的网球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