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 成都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社区

2019-07-18 17:2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科学健身 ,健身你我。7月18日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迎建国70周年”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在锦江区包江桥社区举行,100余名老百姓和健身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力推动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成都市喜爱健身的市民,特别是基层社区的老百姓送去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分为两部分,“健身技能指导”和“科学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老师赵晓东作了“体质提升与运动干预”的科学健身指导讲座。“在全民健身热潮中,懂得科学锻炼太重要了。”赵晓东说,他发现一些进行户外锻炼的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有些运动其实并不适合他们,但他们对此了解不多,认为只要锻炼就会对身体有好处,其实这往往适得其反,还可能产生危险。我要做的就是及时提醒他们,并为他们介绍科学的锻炼方法。”

据悉,此次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还从科学健身、运动处方、慢病防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科学讲座,并在互动环节详细解答大家在日常锻炼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目的是为引导更多的市民参加体育锻炼,树立“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的意识,促进我市大众健身科学化、日常化、规范化的开展,从而提高市民体质健康水平,将科学健身知识送进社区。(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