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四川金强摘得“探花”袁堂文

2019-07-29 19: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7月30日,2019年CBA选秀大会正在上海进行。四川金强男篮收获不小。手握探花签的他们在首轮第三顺位摘下CUBA“助攻王”袁堂文。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成为状元秀,被北京控股俱乐部在第一顺位选中,王少杰也成为CBA选秀历史上第三位大学生球员“状元”。

今年选秀总共有61人参选,其中大学生球员23人。CBA和NBL球队推荐球员有25人。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推动下,CBA选秀逐渐摆脱当初走过场的尴尬,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队员参与其中,越来越多的CBA中下游球队也越来越重视选秀。

四川金强男篮投资人周仕强就曾表示,“目前联盟想引进好的内援真的不容易,我们会考察一些大学生球员,争取在选秀大会上有所收获。”此次摘得的“探花”袁堂文一直是川男篮的潜在目标。2000年出生的袁堂文来自厦门大学,是一名纯控卫,身高1米85,体重80公斤,组织能力一流,进攻稍弱,毕业于篮球名校南京九中。是2016—2017赛季CUBA“助攻王”。袁堂文曾经代表福建男篮参加过全运会比赛。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他可以被调教成CBA的顶级组织后卫。今年川男篮在新赛季引入张松涛、李原宇等内线球员后,相对而言后卫线变得较为薄弱,如今袁堂文的加入也弥补了黄荣奇离开后的空档。

据悉,2019年CBA选秀大会共有16名球员被10家俱乐部选中,刷新了2018年CBA选秀大会上14名球员被选中的纪录,其中大学生球员多达7名,港澳台球员3名,CBA俱乐部推荐球员3名,NBL俱乐部推荐球员3名。

16名获选球员具体名单如下:

1.王少杰(北京大学)/北京控股

2.孙思尧(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南京同曦

3.袁堂文(厦门大学)/四川金强

4.关健(上海久事)/天津荣钢

5.林韦翰(裕隆纳智捷)/青岛国信双星

6.吴永盛(宝岛梦想家)/上海久事

7.刘育辰(北京大学)/浙江稠州

8.王文宇(山东西王)/山东西王

9.汤杰(武汉当代)/福建浔兴

10.刘力鹏(新疆广汇)/新疆广汇

11.孟博龙(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控股

12.李盛东(安徽江淮)/南京同曦

13.何思雨(山西大学)/天津荣钢

14.王睿泽(南昌大学)/青岛国信双星

15.马光翰(安徽文一)/山东西王

16.杨盛砚(原长耀建设)/新疆广汇

图来自四川金强俱乐部官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