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四川老年人锻炼有“家”了

2019-11-14 16: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11月14日,记者从2019四川省老年体协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一所可同时容纳3000人健身的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四川省老年人体育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四川老年人锻炼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

四川省老体中心位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占地10.7亩,建筑面积18665平方米。是一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运动综合体,可开展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网球、门球、乒乓球等23个项目。中心自今年9月试运行以来,已吸纳会员超过2000人。先进的运动设施设备,志同道合的体育同伴,让不少前来健身锻炼的老人都赞不绝口。

“这个是公共场合,室内整个设施非常好,它有协会的专委会在这管理,室内也不怕太阳晒,不怕风吹雨打,到这打就感觉心情舒畅,每天上午都要到这玩一玩儿,打一身汗,对健康非常有好处。”已在这里办理会员锻炼一月多成都市民施珠花深有感触地说,“有的时候今天他在那个公园,明天那个说他在那个公园,我们就奔东奔西的,没有一个集中的地方,现在这个地方就好了,可以培训,可以请老年大学的老师过来上课。”

据了解,四川省老体中心是全国老年人体育活动示范工程之一,接下来中心将组织会员开展常规性活动、开设文体培训班、举办健身交流比赛,推动全省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这里不仅为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地方通过体育锻炼得打快乐、得到健康,还可以把它作为文体之家,能够在这中间学到很多东西,通过老年体育事业,来(体现)如何很好地对老年人进行照顾、进行关怀。”四川省老体协执行主席肖光成表示,“这是四川老年人体育锻炼自己的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