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收官 四川代表团获得2金6银3铜

2019-11-18 17: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11月18日,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四川代表团表现不俗,一天里夺得1金2银1铜。其中,四川代表团象棋队的青年高手赵攀伟以7胜1平1负积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为四川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两枚银牌则分别来自国际跳棋女子100格和职业围棋团体赛。至此,四川代表团在本届智运会上共获得2金6银3铜的好成绩。

今天结束的象棋公开男子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以及行业体协的58位象棋名手参与,比赛采用9轮积分编排制,实行以双方基本用时4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慢棋赛制。比赛自14日开始,赵攀伟就一直状态良好,第一至四轮先后击败辽宁关文晖、深圳吴川、贵州陈柳刚、湖南王清,成功取得4连胜积8分的战绩,被誉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然而第五轮,他在与广西邓桂林的较量中,求胜心切,出招过于用强,使得局面迅速恶化,遗憾落败,积分降至第二集团。好在赵攀伟迅速调整心态,第六至八轮接连战胜宁波虞伟龙、深圳吴亚利、吉林王廓,将比分反超至首位。第九轮,赵攀伟弈和北京任刚,最终积15分,虽然王廓最后一轮也获胜积15分,但赵攀伟的对手分更高,如愿夺冠。赵攀伟的夺冠,为四川象棋队征战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网友评价到,赵攀伟夺冠可谓崎岖坎坷,在第五轮失利的局势下,背负巨大压力,第八轮积极进取、勇于拼搏,通过战胜吉林王廓将比分反超,最终凭借对手分优势惊险夺冠。这也是四川象棋队在智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

此外,在今天结束的象棋专业男子团体组的比赛中,东道主浙江夺冠,四川队夺得第三,亚军是上海队。在此前结束的象棋公开女子组的比赛中,四川棋手周国素获得了亚军的佳绩。在象棋专业女子个人组的比赛中,四川象棋队的郎祺琪获得了铜牌。四川象棋队征战全国智运会,总计获得了1金、3银、2铜,展示了强大实力,也留下了一点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跳棋名将阿拉滕华,夺得国跳女子100格银牌的她,之前还在100格混合团体成年赛中帮助四川队获得铜牌。她也成为四川代表团在本次智运会上,唯一获得两枚奖牌的选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