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婷婷蒋文文助阵 成都首次举办​花样游泳锦标赛

2019-11-18 17:2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号召,助力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游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的成都市花样游泳(青少年组)锦标赛于11月17日在猛追湾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馆收兵。来自成都市的17支代表队、216名运动员在2天的时间里,进行规定动作、单人、混双、双人、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角逐。这也是为成都市首次举办花样游泳比赛。两个成都妹子,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也特来助阵,当大赛的评委。

随着音乐的节奏时快时慢,旋转、跳跃……变换出不同组合的形状和图案。小朋友在泳池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花样游泳是一个很美丽的体育项目,也是一个非常时尚的体育项目,与成都时尚城市的形象一致。”成都市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学松告诉记者,花样游泳是一个是集竞技、力量和舞蹈为一体的比赛。通过承办这个比赛,希望成都人能认识这个项目进而喜爱这个项目。据了解,这是花样游泳第一次进入成都市的市运会,比赛也旨在以竞赛为杠杆,为成都市的花样游泳运动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为了2022年第十四届省运会比赛组建成都代表队选拔优秀苗子。

值得一提的是,当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得知这个比赛时,便自告奋勇的为小朋友们当上了大赛的评委,“非常欣喜地看到有不少男孩子参与到花游项目当中。由于世锦赛增设花游混双项目,近年来,国家对该项目男子运动员的培养也尤为重视。希望成都再多培养一些优秀运动员。”蒋文文说。花样游泳作为四川乃至成都的一个优势项目,涌现出了世界杯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奥运会亚军曾珍等成都籍运动员。在7月份结束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中,成都代表队斩获两项冠军,为成都代表团争得了荣誉。

成都市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