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运会收兵 260万人次参与创新高

2019-11-21 16:3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11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暨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代表团总结表彰会上获悉,在历时8个月的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通过层层开展活动,使老运会的外延得到了有效的延伸和扩展,共吸引了267.7万人/次参加各级各项运动会,创出了历年新高。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于今年3月开始举行的。针对老年人的运动特点,本届运动会设立了16个竞赛项目,不但有乒乓球、羽毛球这样的大众项目,也有老年朋友喜欢的门球、健身秧歌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和身体状况的参赛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首创的体育运动项目——桌上冰壶更是受到了老年朋友欢迎。49支队伍,400多选手报名,创下了桌上冰壶比赛的新纪录。“桌上冰壶球与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冰壶球在竞赛规则、计算成绩、战术运用等方面都基本相似,设置这个项目也是为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引导更多老年人朋友关注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球比赛,为冬奥会加油助威。”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说。

据了解,此次成都市老运会以突出“参与性、健身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多样性”,为广大基层“草根”老人服务为宗旨。按照“经常自愿、重在参与、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得到广大老年群众的积极响应。各地、各单位积极配合,纷纷举办区(市)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的老年人运动会,通过层层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的老年人投身体育运动,使老运会的外延得到了有效的延伸和扩展,共有267.7万人/次参加了各级运动会,创出了历年新高,也进一步放大了老运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了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成为全民健身锻炼的主力军。”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说。

在今天的总结会上,成都老体协还对参加省老运会获得冠军的9个项目的代表队给予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