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套路”比拼,千名四川武林高手“群英会”

2019-11-24 20:1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喜迎世大会,传习中华武术。 11月24日,第三届四川省武术群英会—武术套路精英赛收拳。在周末两日的比赛中,千名武术爱好者齐聚成都简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下至四岁幼童,上至八旬老妪,使出浑身解数激烈比拼,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林大会”。

四川省武术群英会—武术套路精英赛是由四川省武术协会、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比赛设传统项目、自选类项目、第三套国际竞赛项目、太极类项目、初级类项目5个大项。比赛分男、女组,年龄设置从六岁以下到七十岁以上,共分为12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53支队伍,近千人参赛,创历届之最。

在男子B组第三套国际竞赛长拳的比赛中,年仅6岁焦修奥以8.08分获得一等奖。来自威远德尚武馆,自从三岁开始学习武术以来,几乎每天坚持练习,虽然年龄小,但他在场上一招一式打得有板有眼,气定神闲,“这个小娃娃有潜力,中国武术后继有人。”四川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任刚向记者介绍说,本次武术精英赛参赛队伍主要由省内各地的武协、武馆、学校、体校、健身俱乐部和武术辅导站等组成。参赛队员主要以5-16岁学生居多,且参加传统武术套路比赛的人数有明显增加,尤其盘破门、峨眉拳、南拳、双器械等项目参赛选手人数较多,表明传统武术的发展得到更多重视。

据了解,第三届四川省武术群英会——武术套路精英赛旨在树立“健康为本”理念,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检验学校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成功,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同时,比赛进一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实施“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开展青少年武术比赛等相关要求,力求继续提高四川省成都市青少年中华武术传习人口,充实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内容,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武术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为发展天府文化、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成都市武术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