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冠军奖杯真品空降成都 马明宇为国足打气

2019-11-24 20: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韦维)提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中国球迷群体中无疑有着超高的人气。5月,拜仁慕尼黑夺得了2018-2019赛季的德甲联赛冠军,完成了德甲七连冠的伟业。11月24日,在菲斯曼·“我们是冠军”德甲冠军全国巡展活动现场,拜仁慕尼黑队新近获得的德甲冠军奖杯“沙拉盘”真品来到成都,吸引了不少拜仁球迷的追捧。

/items/201911/191124203328790000114DA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了解,这是“沙拉盘”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长时间的巡回展览。全国巡展共有6个城市,包括武汉,长沙,成都,南京,上海,北京。成都站作为本次巡展获得第三站,很多拜仁球迷都专程赶到现场只为一睹心爱球队捧得的“金杯”。球迷王川说:“真的是太激动了,我是拜仁超过十五年的球迷。之前在电视上我全程观看了颁奖典礼,没想到今天这个真品就来到了身边,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

巡展现场,四川足球的代表人物,前中国国家队队长马明宇现身与现场球迷热情互动。作为唯一一位世界杯决赛期间在任的中国队队长,现任中国足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明宇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一直都关心。接受采访时,马明宇说:“中国足球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觉得还不是那么可怕,我希望小伙子一定要有自信,平菲律宾、输叙利亚还没有终结,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到现在我还是坚信我们能从预选赛出线。”

同时,作为“川足名宿”,现在担任四川尖庄俱乐部总经理的马明宇也谈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尖庄”现状。“四川尖庄经历了一个很困难、很纠结又不平凡的赛季,感谢有球迷一路陪伴最终才能保级成功。目前队员和教练组正在休假,但俱乐部、体育局、足协正在积极寻找投资,寻求更好的途径让球队能够更好地备战新赛季。正如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一样,俱乐部的发展需要稳定,需要长时间的耕耘,我相信尖庄新赛季走上正轨后会越来越好。另外,成都兴城顺利冲甲,明年就有同城德比了,我觉得德比能够促进我们这个地区足球的话题和关注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