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300余名小将大比武

2019-11-29 19: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 记者 钱晞

11月29日,运动成都•活力金牛”2019年金牛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金牛区龙湖西宸天街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区的8所中小学校、14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努力展示着自己最好的一面,招式有板有眼,动作张弛有度,气势轩昂磅礴,无一不体现出中华武术的精气神。来自成都市福利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在教练和老师们的指导鼓励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孩子们的一招一式、一个眼神、一声口令都努力做到最好,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一片掌声。带领他们的体育老师王鑫告诉我们:“他们都是患有唐氏综合症、脑瘫等不同病症的孩子,需要不停反复的去做去练每个动作。长久坚持下来武术对他们的改变还是挺大的,精气神变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在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金牛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武术人才,在2019年的武术比赛中“运动成都”成都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14金18银9铜;2019年“太极进校园”成都市第八届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获小学组3个一等奖、中学组1个一等奖;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获4金3银2铜;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获3铜的好成绩。

作为本次大赛裁判长向沛高度评价了金牛区的武术运动,他表示:“金牛区的武术运动在在全国、省、市各级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是成都市的排头兵,也是整个天府在武术项目上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比赛,让孩子们铸造坚毅的品质、培育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体味武术精神。”

成都市体育局张云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