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办首届青少年马术锦标赛

2019-12-02 20:4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12月2日,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共吸引了来自成都市8家俱乐部、20多所中小学的50多名运动员、10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这是成都市首次举办的青少年马术锦标赛。

本此次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马术协会与四川旅游学院的技术支持。比赛采用中国马术协会发布、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6版马术场地障碍竞赛规则,设置50cm、80cm、110cm及120cm四个比赛项目,并由国家级裁判崔臣先生担任裁判长及路线设计师。

据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岳礼生介绍,马术运动近年来在成都市青少年中发展迅速。全市已有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或接触了这项运动。“学习马术对于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平衡感、塑造优美体态、锻炼身体协调性及培养良好心理素质都有较好帮助,同时还能促进孩子养成优秀的交往和沟通能力,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学生的欢迎。”据悉,成都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今后将每年定期举行,形成一项新兴运动的传统赛事。

比赛开幕式上,成都市体育局还为大力推进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的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正式授予“成都市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