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首个马拉松——哲马“集结号”吹响!

2019-12-12 20:3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作为成都市2020年首个马拉松赛事,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将于2020年2月23日正式开跑,赛事以“心花路放•哲马当先”为主题,目前已开启报名通道。

据介绍,该赛事是成都地区目前唯一的山地马拉松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2019年的赛事更是成为了国内首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山地马拉松。2020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简称“哲马”)将全面升级成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五凤镇人民政府承办,周末享跑运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据赛事总监刘化嵩介绍,2020年哲马将继续设立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8公里)两个组别,此外还增设了超级马拉松组(50.2公里)和少儿组。本次比赛的参赛服和奖牌会继续邀请金堂文创孵化基地的知名设计师进行创作,赛事参赛服将采用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品牌;而针对超级马拉松组的完赛选手,会发放该运动品牌的完赛服。

2020年赛事在2019年基础上,立足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探索打造以赛为媒,文旅融合的地区节庆。将会为赛事举办科普讲座、文体旅论坛、赛前晚会等配套活动,和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蜗牛山径系列赛等赛事一起形成体系,打造具有成都、龙泉山和金堂特色的赛事品牌,擦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户外运动功能的同时助力成都“赛事名城”和金堂“体育产业园区”建设。(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