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跑遍四川”在成都启动

2019-12-19 16:4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12月19日下午,2019-2020“跑遍四川”启动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成功举行。“跑遍四川”系列赛是全国首创以省级为单位的马拉松系列赛事,是联动四川全省跑赛事的系列赛,是贯穿全年的积分赛事,是以竞技为核心,团队对抗赛作为竞赛特色的赛事。“跑遍四川”启动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成都市举行。

“跑遍四川”启动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起跑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两个部分。启动仪式以“薪火相传,跑遍四川”为主题,将于本月28日晚19点30在省体育馆举行。本次启动仪式不仅将正式启动“跑遍四川”系列赛,同时还将融入四川田径“薪火相传”的主题活动内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展现四川田径的心路历程及辉煌历史。

“一枪两马三地”起跑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9日上午8点在成都市高新区锦城湖举行。活动当天,将在成都锦城湖举行起

跑仪式,通过电视连线直播,与内江站(半马)和南充站(全马)两地同时的起跑,联动形成“一枪两马三地”万人奔腾的场面。同时,锦城湖当天将汇集2019名跑者,朝着4.2195公里的终点出发,迈开“跑遍四川”的第一步。

据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介绍,“跑遍四川”系列赛是深入推动四川体育“123456”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四川体育局精心组织策划出来的四川自主赛事品牌。”系列赛突显群众广泛的参与性,比赛囊括了欢乐跑、迷你马拉松、半程及全程马拉松、越野、健步走等大部分路跑形式,可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其次提高了赛事覆盖面。’跑遍四川’系列赛将在全省21个市(州)设置分站赛,以便更好地满足群众就近参赛健身的需要。在赛制上打破了传统路跑个人竞技方式,增加了专业队、城市代表队、跑团代表队等团队比拼环节,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对抗性,必将影响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

据了解,四川正在酝酿自行车方面的“骑遍四川”系列赛,游泳方面的“游向健康”全川行动,球类方面的“打出快乐”全川行动。”总之,四川全民健身事业将会随着一个一个品牌赛事的创建,跃上新的台阶。”连雪松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