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冬训动员会暨第二届青运会总结会在蓉召开

2019-12-23 18: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12月23日,2019年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冬训动员大暨第二届青运会总结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回顾四川代表团在二青会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省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能够凝心聚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全国运动会以及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接续奋进,创造佳绩。

四川代表团此次共有18个市(州)的27所体校、44个社会俱乐部报名参加二青会。通过各项目预赛,四川省共有1613名运动员(体校组1107人、社会俱乐部组506人)获得体校组37个大项、486个小项和社会俱乐部组29个大项、145个小项的决赛资格,获得68枚金牌62枚银牌72枚铜牌,参赛人数、项目数、成绩与上届相比大幅增加,创造了历史新高。

为肯定成绩、激励先进,四川省政府决定对赵樾等149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等30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授予赵樾等24名运动员“最佳新人”称号,授予任茜等75名运动员“优秀运动员”称号,授予于飞彪等50名教练员“优秀教练员”称号,授予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等30个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不足8个月的时间,备战2021年全国运动会的时间也已经过半,而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也近在眼前,虽然从奥运、全运备战情况上看,四川省的备战情况整体向好,但与“奋斗高目标、工作高标准、保障高跟进”要求仍有差距。为此,会议强调,东京奥运会的“号角”已经吹响,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期也已然过半,留给四川体育人时间是相同的,更是有限的,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再振精神,立足当前、强化冬训,精准备战、厚积薄发,决战奥运、挺进全运,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奥运会和全运会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四川添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