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形象 2019南充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12-29 19:4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2月29日,万众期待的2019南充国际马拉松在嘉陵江畔激情开跑开跑。15000名选手来自23个国家,四川乐山选手碾者阿提山东泰安选手李淑云分获“全马”男女冠军。

你追我赶

国内选手分获男女“全马”冠军

上午8点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正式开跑,南充籍奥运冠军张山现身赛场,为跑友鸣枪助力。

随着发令枪响,滚滚人流冲出起跑线。选手们手中摇动着国旗,嘴里呐喊着加油,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他们时而疾奔,时而缓跑,一路向前,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赛道两侧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才2岁。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分为42公里全程马拉松、21公里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欢乐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乐山的选手碾者阿提以2小时22分44秒的成绩拿下全马男子组冠军,他说,“本次马拉松沿着江水奔跑,沿途风景特别优美,跑起来特别舒服,希望再有机会来南充参加马拉松赛事。” 女子全马冠军是来自山东泰安李淑云,她的成绩是2小时54秒。

沿江奔跑

嘉陵江畔最美赛道

从南充市政新区人民广场出发后,沿线途径“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风水宝地朱凤山、佛教圣地清泉寺、千年古迹宋代白塔等诸多南充知名景点。赛道环绕在嘉陵江畔,串起如珍珠般的美景,处处流光溢彩。参赛选手全程拥江而跑,可以一路感受江风扑面、候鸟云集的美景,一路丈量南充厚重的历史底蕴、触摸大城崛起的发展脉搏。

“嘉陵江真的很美,有水的城市的确有活力。”网名为“以梦为马”的跑友说到。

“一趟马拉松,让我这个首次来南充的人领略了南充的大多数景点和地标建筑,这种体验和以一名游客身份来南充完全不一样。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南充当前的强劲发展活力和势头。”一位来自甘肃的跑者这样说道。南充市副市长沈一凡表示,“这是一场大城崛起的奔跑!在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节点和关键阶段,‘嘉马’的举办将成为南充精神的凝聚、南充速度的展示,南充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擦亮城市砥砺前行的底色。”(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