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0年天府半马4月开跑,1月6日起报名

2019-12-30 16: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四川天府新区将迎来首个自主路跑赛事IP,成都赛事名城建设再添新动能。在12月30日举办的2020美的无风感空调天府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事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为天府新区打造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赛事IP,并联动雄安新区马拉松赛,构筑“北雄安,南天府”特色赛事体系。

天府半马是国内首个以“公园城市”命名的主题马拉松赛事,比赛强调城市与公园、运动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完美交融。2020天府半马将于明年4月19日开赛,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共10000个参赛名额,其中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比赛将于2020年1月6日上午10时起报名。

2020年天府半马将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展开,各项目起点均位于兴隆湖的湖滨广场,半程马拉松选手将环湖奔跑,随后途经鹿溪河生态区、天府公园等天府新区生态核心区,最终回到湖滨广场,跑友可在秀丽的湖光和清新的空气中感受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魅力。

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与雄安新区同属国家级新区。2018年2月,“公园城市”被首次提出,这是对天府新区的殷切嘱托,也明确了天府新区的战略定位和重大要求。基于对公园城市IP的深入挖掘,天府新区打造了“天府公园城市(TPC)”赛事品牌,天府半马即是成员之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会展局党组书记、筹备组组长,天府文创城管委会副主任吴华平表示,天府新区将依托“天府公园城市”系列体育赛事,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参与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大力发展“体育+会展”“体育+旅游”等产业,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持续贡献新区力量。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公布了天府半马十年规划。根据规划,天府半马组委会将以十年为周期,为天府新区构建“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汇聚人气”的赛事矩阵,创新性结合国家趋势和天府新区城市发展脉络,紧紧围绕“公园城市·共建共享”这一主题,展示成都天府新区文商体旅融合,促进天府新区生态价值转化,丰富公园城市的文化内涵。“我们将在未来10年内将天府半马打造成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