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8万人,成都老体协会员创新高

2019-12-31 21:1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12月31日,记者从2019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大会上获悉,成都老体协不忘初心,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搞好培训、壮大骨干队伍,推动了各项运动在城乡基层的快速发展,老年体协会员由80万人增加到143.8万人,再创新高。

2019年,成都市老体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老年体育活动,推动了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市老体协组织开展了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市级老年体育常规赛等活动和比赛。同时,还组织代表团代表成都参加了省第九届老运会的全部比赛。

一年来,成都市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创新项目,彰显成都老年体育的品牌效应。市老体协组织开展“运动成都”全民健身绿道健步走活动,先后以锦江区、邛崃市、青白江区、温江区为点位,动员了21个区(市)县的5000多位老年人参加。目前,该项目已经步入规模化、常态化、群众化的轨道,其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愈加突出,老年人们在绿道活动中收获了健康和满满的幸福感。据统计,全市全年走、跑、骑行在绿道上的老年人数量达到237万人次,总行程达6亿1929万公里。

为配合成都市一级老年体育比赛的开展,各地、各单位积极举办老年运动会,进一步放大了市老运会、健运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据统计,今年成都市共有267.7万人次老年人参加了各级老年人运动会,这一数字创造了历年新高。全市老年体育人口由180万人增加到201万人,老年体协会员由80万人增加到143.8万人,为成都市提前完成“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创建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今天的大会上,还对成都市50个先进集体、160位先进个人和37个“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颁发了奖状。同时,会上还选举出了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