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书法、剪窗花、包饺子……NBA退役球星走进资中希望小学迎春节

2020-01-10 20:2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冬季寒风凛冽,挡不住爱心公益的步伐。1月9日上午,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张漆联、四川省内江市团市委副书记林蔓的见证下,由NBA退役球星肖恩·马里昂和布鲁斯·鲍文作为此次“NBA关怀行动”的代表,共同启动了资中县明心寺镇NBA希望小学新食堂正式启用仪式。在NBA中国捐赠的崭新的食堂里和师生们一起包饺子,为这里的师生们提前送去2020鼠年春节的祝福。

两位球星也收到了两名学生代表送上的新春祝福贺卡。随后,两人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以中国传统的迎新春活动——写书法、剪窗花、包饺子共庆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

“我们是个留守儿童占比较大的小学,体育能够增强他们的凝聚力。他们不仅可以聊篮球,还可以聊生活,身体变强壮的同时,性格也开朗了很多。为更好更专业地教体育课,学校从前年开始配备专职的体育老师。”在明心寺镇NBA希望小学的校长彭勇建眼里,NBA关怀行动对于学校体育的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和孩子们一起做完篮球游戏的马里昂表示:“学生们在篮球场上的拼搏不但能让他们提高篮球技能,更能让他们懂得与人协作的重要性,了解球场和生活中的纪律和规则,迈向未来的成功。看得出来这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能与同学合作,这对他们未来发展很有好处。”

据悉,过去10年来,NBA关怀行动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希望工程捐建了超过80个传承项目包括篮球场、电脑室、图书馆、阅览室、希望厨房以及捐赠乡村学校体育器材和教学用具,在四川资阳、内江、眉山和云南昭通的农村建立了4所希望小学,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为乡村贫困学校捐赠体育器材,至今已经有近400多所学校获益。

    编辑推荐